陶瓷、金工、文學、攝影、創作生活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英國特派員威威特訊】布萊登手工美麗小鞋店Last

'




布萊登(Brighton)是英國有名的海濱渡假勝地,從倫敦搭火車過去,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週五我和阿夢跟著少爺、女教官、和小八(為什麼列出來忽然覺得好像cosplay團體?!),趁著英國國鐵四人同行二人票價大優惠,一起遠離了倫敦,奔向海洋。

根據包打聽阿夢的消息,Brighton除了是英國第二大Gay City(第一大是倫敦?!),還是流線胖小子(Fat Boy Slim)打碟發跡地,英國小說家葛雷安格林(Graham Greene)小說【布萊登棒棒糖(Brighton Rock)】的舞台。我們沿著路標在城市裡閒逛,走往石頭海岸,整個Brighton海岸線並不像我從旅遊書上讀到的那麼絢爛多采,陰天的Brighton空氣裡上了一層淡藍綠色的濾鏡,海灘中央忽然閃爍起來的旋轉木馬與遠方獨坐的胖女人,看起來像末日盡頭一樣。






被海風吹得恍恍惚惚,我們繞到小巷裡避避風頭,被一格美麗的櫥窗吸引了目光。空懸著的一雙一雙女孩鞋,用緞帶繫得像從天而降的禮物,推開門走進這間叫做【Last】的小店,目光所及都是驚喜。簡單的木架上展示了各式各樣的手工鞋,與常見古拙的手工鞋不同,這裡的手工鞋不管是樣式、設計、選色上都獨樹一格,除了手工鞋,還有手織絲襪、手提袋、等等皮製或布製的手作配件,我在小小的店裡隨手拿起一樣東西都愛不忍釋,cosplay其他團員全都移師到隔壁喝下午茶了,我的腳還是像被釘住一般,怎麼也走不開。


試著跟親切可人的店小姐聊天,一聊不得了,原來年輕的店小姐就是老闆本人。她說這間店已經開四年了,去年才正式搬來這裡落腳。店裡的成員只有她一個人,最近才開始雇了另一個小姐週末顧店,讓她可以休息。【Last】陳設的各式物件,都是她從世界各地親自挑來的心頭愛,她自己作的鞋子和皮帶,也靜靜地坐在地板的一角。

我們跟她說,在台灣,我們和朋友也擁有一間三年的小店,所以知道開店不容易,她笑笑說,是啊她也得時常接別的設計案子來養這間店,但我看著她溫暖紮在櫃台後的笑容,感受得到她對於這間店的堅持和自己品味的信心。由於是真皮手工製作,【Last】的定價並不便宜,阮囊羞澀的我還是本著義氣相挺的傻氣,買下了一只價格稍微可親的小錢包,包包上面的花樣正好與家附近的狐狸莓路相映成趣,很有歸屬感。









回家握著小錢包,覺得剛剛路過一個纖細少女的夢境,忽然有了其實一切都不是真的錯覺。這間小店是真的吧?是真的存在的吧?找得回來的吧?在末日盡頭的海邊小鎮偶然轉彎才遇得見的美麗小店。還好有網站為證,那些不與俗同的禮物,都真實存在這個世界裡。

















附贈一張布萊登棒棒糖服用照!


'

4 則留言:

藥師佛保佑我 提到...

為什麼女生都有這麼多漂亮東西可以買
真令人嫉妒.......

匿名 提到...

我我我我我我~~一定要帶我去

匿名 提到...

威威,阿夢
嗨! 我是孟津,你們的貼紙我貼到我們三小團體的部落格!

看到你們的部落格,很親切!

哈哈哈!很想念你們!

威威 weiwei 提到...


孟津耶
看著你們部落格裡汰紝學姊的臉
心裡忍不住想著
上次一起去雲南喝地酒、走山路
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