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金工、文學、攝影、創作生活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怪A陶幽靈計畫書

DSC07478


敬啟者:

這是一封由怪A陶總部發出來的私人信函,只有至親好友會收到,如果你正閱讀,你一定是個好人,而且,怪A陶永遠愛你。

2004年底,其A的親戚以祝福姪子鴻圖大展的美意,把位於安平區延平街百年老屋無償借給他,怪力與我(何景窗)收到邀請,即刻籌劃了以此為基地;從事一系列學院藝術研究生,安平就地繁殖老街劃時代嶄新紀念品研發計畫,用膽子壯大藝術聲勢,厚臉皮地做起以錢易物的實驗,發揮我們超級白癡樂天的創造力轟炸傳統老街印象。

這幾年我們做了什麼?非複製之手工限量藝術商品的部份,粗略的數一下計有:有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2005限量紀念品《太空漂浮杯》、國家台灣文學館 2006年文學獎獎座《在稿紙上搞新浪潮》、2007《蔡秉璋紀念迴圈》、 國家台灣文學館2008年贈與法國的交換禮物《安平名產劍獅》,以及《雞冠杯》、《小狗花園》、《與台南體育路有關之 體育小人筷架》、《與台南關子嶺有關之 溫泉杯》、《與很笨卻很有禮貌有關之 100CC人腦杯》...;籌劃了不惜成本全世界絕無僅有之《手工陶瓷報圈圈》、《來安平寄平安信》、《獅(詩)人信箱》、《一日劍獅陶學堂》...;參與展覽的有中華電信基金會《點.台灣 在地創意商品聯展》、《CAMPO市集 台南場 旗津場》、聯電《Hi 我是怪A陶》怪A陶聯展、佳里糖廠《風和日麗蒲公英》裝置藝術、新心藝術館《性情中中年人》怪A陶聯展、《烏山頭殼影展》怪A陶私人放映室...。

每一個動作都和牛頓講的那種力與反作用力一樣,帶來極大體能與智力與財力上高級平衡感考驗,身而為人,為21世紀立志成為用作品活下去的,姑且稱之為想” 變成藝術家”的幼兒時期的行動派夢想家,我們第一個要跳起來鞠躬謝謝可敬的贊助人沈吉成先生和沈智惠女士以及孫表哥,沒有他們慷慨的空間贈與,怪A陶連孵夢的培養皿都沒有;謝謝我們深愛的也用愛回應我們的蔡秉璋媽媽一家、王媽郭爸一家、莊豔玲小姐、胭脂巷阿娟、芬美、子芳、依珊。

說這麼多謝謝,一定是要宣佈什麼重要事項了,是的。在這裡和大家報告,自2009年2月10日起(也就是怪A陶第四歲生日當天)怪A陶台灣地球旗艦店即將以全新面目和各位見面;化身披上隱身斗篷的幽靈,從此消失座標。經過冗長的思考,我們決定,暫時以乙太網路(Blog和Email和電話)的組織形式存在;以夢的形式存在,像為了下一場任務潛沈練功的科學小飛俠,散居太空,蟄伏待命,隨時飛向亟需美化環境的台灣某個小角落,這不是一封再見信,是感謝函加計畫告知書,2009年即將開始,仍然是每逢六日中午12:00至晚上7:00,舊的怪A陶期待您的最後參訪,農曆新年期間除夕休息,初一到初六正常營業,初六2/9最後現身日,最後一次用固體乘載大家的體重,未來也將以大家總和的噸位為燃料,為作品燃燒~ 新的怪A陶也將在闔上木門之後悄悄出發!

4歲看到8歲的吳文轟小朋友要乖乖長大喔!
我們永遠愛台南!


怪A陶 何景窗寫於倫敦
吳其錚 呂之蓉 江枚芳 羅浥薇 鄔柏楠敬上

乙太連絡網
Blog http://www.qatao.com/
Flickr http://www.flickr.com/groups/qatao/
Email love.qatao@gmail.com






怪a陶工人大合照









還有一份很長很長的感謝名單
在我們層層校對之後就會用滿懷的愛貼貼貼出來!

1 則留言:

威威 weiwei 提到...

轉貼來自宇宙某處的即時訊息
謝謝匿名者的愛!


----------------

寄件人: driftingice
標題:
日期: 2009年1月21日 上午01時17分07秒
收件人: chwangchaos@gmail.com, veyilo@gmail.com



可以說好可惜嗎
只有從照片中認識的傳統老街中的怪A陶
第一次知道的時候覺得有人在做這樣的事好棒
回去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我不懂為何喜帖要叫紅色炸彈
倒覺得每次看到這種昭告大眾某種美好事物將要消逝的文章比較有被炸到的感覺

台南對我來說是個神祕的城市
我在台北出生長大
但老爸從台南北上工作
所以我從小大概是以一年一兩次的頻率回老爸的故鄉過年之類的
近年來更少了
長大有自己行動力後大約在大學時有一兩次想好好認識台南
但總流連吃吃喝喝
這個城市有種魔力
平時愛看地圖認方向到處走的我
到現在到了那裡還是昏頭轉向
可以怪罪繕魚意麵蝦仁肉圓香腸熟肉碗糕肉粽嗎 嘿嘿
一直很想回去以後認真走一遍
看看像是怪A陶這樣的地方 當然還有老房子
台灣好多東西像泡泡 不管多美
一不留意 就這樣消失不見
上次回家時 整排路的店家像積木被拔起重排過一樣 差點認不得路

希望有天還是能真實的 看到摸到見識到
不是數位的 你們的陶 :)